蔬果供應穩定 白鯧有感降價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後天就是除夕了,餐桌上必備的魚,價格沒漲,大白鯧每公斤二千至二千二百元,比起去年便宜六百至八百元;大白蝦每公斤八百至一千元、也比起去年的一千五至一千六便宜很多;蔬果供應量也很穩定,跟平日價差並不大,讓不少婆婆媽媽都很開心。沒空去市場的,也可以到量販店,家樂福除夕夜前24小時不打烊;大潤發今明延長營業到凌晨兩點;愛買明後天,也是24小時不打烊,讓人採買年貨更方便。

魚一尾一尾的拿,蝦一隻一隻的挑,婆婆媽媽的手完全不手軟,因為今年採買年貨,荷包沒有那麼痛了。像是過年象徵昌隆的白鯧魚,每公斤2千到2200元,比起去年春節便宜6到800,而且品質好、銷量也跟著好。魚類商品波動不大,大白蝦每公斤八百至一千元,也比起去年的一千五至一千六便宜很多,讓消費者買起來比較放心,禽類豬肉也沒有預期的漲幅;另外蔬果,像是象徵好彩頭的菜頭,一斤10元;有長壽意味的長年菜,一顆20,價格都很平實。

不喜歡到傳統市場的人,也可以選到量販店,家樂福除夕年前,24小時不打烊,還首度推出夜間時段滿2000元折10%現金,大潤發16、17號營業到凌晨兩點,除夕當天到晚上6點,滿額還送限量抵用券;愛買17號上午9點營業到除夕6點不打烊,單筆兩千送兩百。給你方便,讓你豐盛過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