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麵粉工廠 五成不合規定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農曆年節腳步將近,行政院派出食安稽查小組,抽查全台22家麵粉工廠,發現還是有高達五成不符合衛生規定,像是天花板沒有保持清潔、器具骯髒,甚至桃園「協發麵粉工廠」生產的麵粉裡頭更發現蟲和飛蛾的屍體,非常噁心,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否則將開罰最高兩億元。

水餃、麵食,或是麵包麵類食品是台灣人飲食習慣中,不可或缺的食材。行政院在年前,要讓大家吃的安心,派出食安稽查小組,抽查全台22家麵粉公廠,發現11家衛生環境違規真嚴重。桃園市的協發公司,磨粉機管內竟然還出現活蛾。白色的麵粉夾雜著一隻又一隻的飛蛾,相當明顯,工廠人員卻視而不見,就連作業區的天花板斑駁脫落,衛生條件真的很「掉漆」;同樣位在桃園的泰益麵粉廠,廠區內還有蟲蟲軍團,地板上出現黑壓壓的蟲隻,病媒防治大漏洞,更可怕的是,蜘蛛網隨處可見,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掉進麵粉當中,髒兮兮看了讓人作噁的工廠環境,製作出來的麵粉衛生堪慮,也已經要求業者改善,不然最高可以開罰兩億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