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日春雷響 午後雨勢減緩

呂佩芬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初六開工上班日,春雷也來報到。今天凌晨三點多,不少人都聽到轟隆隆的雷聲響,但距離二十四節氣之一的「驚蟄」也早了十天。這波鋒面夾帶著水氣,也讓今天的天氣非常不穩定,還好下午過後,雨勢會稍稍減緩,不過到了星期四,又有新一波鋒面,到時候又會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

雷聲轟隆隆,不少人在睡夢當中都聽到了天空雷聲大作,春雷也選在初六這天跟大家一起開工,伴隨著水氣來報到,春雷一響,是二十四節氣之一的驚蟄,代表春天氣溫回升,動物們會被雷聲驚醒,開始活動,又稱啟蟄帶來了水氣,光是凌晨3點半就累積了50毫米的雨量,隨著鋒面漸漸遠離,下午雨勢減緩,受到東西向鋒面影響,新竹以北都會感受到明顯的雨勢。

不過來得快也去得快,26號星期四,還有3月1號星期日,都會陸續有新鋒面來報到,天氣時好時壞,就如同諺語中「春天後母面」,說變就變,出門還是得隨身攜帶雨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