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好渴! 風鈴木"大爆花"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最近南臺灣的路邊,有超漂亮的黃金花海美景,這是一種叫做「黃花風鈴木」的常見行道樹,出現大爆花的情況,花朵開得比過去還要鮮豔茂盛,專家說今年花開得特別美並非因為浪漫,而是中南部嚴重缺水,植物以為自己要渴死了,趕快把所有養分給花朵果實,預估接下來的阿勃勒和鳳凰木,也會有大爆量的情況。

鮮黃盛開的風鈴木,團團集結成一大球,在樹葉掉盡的褐黃色枝頭,恣意怒放。嘉義市堤防邊,整排黃色風鈴木枝頭,都像是炸開的爆米花一樣,風鈴木開得鮮豔又熱鬧,不管怎樣拍,都好好看。如此浪漫的花景,今年真的是特別盛開。

同個地點比一比,去年花況悉奚落落,整棵樹開不到三叢花,和今年大爆花的情況真的差很大。專家說,那是因為今年中南部大缺水,植物覺得自己快要死了,才迴光返照。

同樣的狀況也被利用在農耕,屏東的蓮霧,顆顆碩大肥美,那也是果農故意把果樹泡在水裡,蓮霧樹以為自己要淹死了,才會把所有營養給了果實,種出又大又甜蓮霧。南部地區缺水,讓風鈴木大爆花。專家說,如果狀況持續,接下來的鳳凰花、阿勃勒,也會出現這樣燦爛的花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