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香蕉園 蕉農年接200團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旗山的香蕉世界有名,還有蕉農發展出另類觀光。一位蕉農張先生一開始出借蕉園,讓旅行社帶日本遊客參觀,自己還免費當導覽員,沒想到越來越出名,甚至變成旅行團的固定行程,現在他的蕉園,一年可以接兩百團,賺進20萬元。

高雄旗山的香蕉聞名全球,現在還有蕉農發展出另類觀光,這位旗山的蕉農張先生,一開始是因為有旅行社借他的蕉園參觀,他免費開放香蕉園還充當導覽,沒想到名聲因此傳開來,日本觀光團越來越多,旅行社因此把參觀香蕉園列入行程,這也讓他成了專業的蕉園導覽,沒想到意外帶來一筆收入,一年可以接兩百團,增加了至少20萬的年收入。

台灣香蕉很有名,而全台最有名氣的,就是旗山香蕉了。台灣蕉又香又Q的口感,讓日本人愛得不得了,看看每個搭郵輪來高雄的日本遊客,一下船就是往香蕉攤位走過去,人人手上一串蕉,在旗山這位蕉農平常時,除了種香蕉之外,還有個工作就是專業的蕉園導覽。在自己的香蕉園裡仔細的解說,香蕉怎麼種才會好吃,還會隨性的摘下香蕉來請客,這位蕉農張大哥是不少日本觀光團指定要的蕉園導覽,一開始只是好心的開放蕉園給人參觀,分享種香蕉的心得,只是他真的沒想到,名氣會因此傳開來,讓他現在一天至少接兩三團,年收入就多了至少20萬。張大哥說,這真的也是香蕉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