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實體電子發票 增開百萬獎

莊雨潔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你還在拿紙本發票嗎?為提高民眾使用電子發票的意願,財政部決定,今年起要在增開十組一百萬元的「無實體電子發票專屬獎」,而現行兩千元的專屬獎,也要從原本的三千組增加為五千組,希望可以減少使用實體發票,除了方便,也可以減少紙張浪費。

這個動作,很多人已經越來越習慣,不管是使用悠遊卡或是其他儲值卡,輕輕放上去,結帳完成好方便,而你的發票紀錄也會跟著你。根據統計,目前每期無實體電子發票開立張數約六千多萬張,僅僅占了開發票數比率的百分之八點六,為了可以讓更多人開始使用電子發票。財政部決定,今年起要在增開十組一百萬元的「無實體電子發票專屬獎」,而現行兩千元的專屬獎,也要從原本的三千組增加為五千組。也就是說,電子發票的使用者可以享受到獎項變大,小獎變多的好處。

獎項變多,而且還會主動通知中獎,更可以把中獎獎金自動匯入指定銀行帳戶,放過這這一張張常被你揉爛的發票吧,少點紙張的浪費,多點心愛惜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