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你睡!腦波體感儀防度估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工作或上課時瞌睡蟲找上門,眼皮好重怎麼辦?台南遠東科技大學師生就研發了一組防止睡眠機,用偵測腦波來分析大腦專注度與放鬆度,如果判定正在夢周公,儀器就會立刻啟動,先是有體感相機將打瞌睡的糗樣自動上傳到臉書,還會有音樂馬上大聲的播放,強迫打瞌睡的人站起來看著電腦螢幕,做出指定的動作,音樂聲才會停止,藉此來趕走瞌睡蟲。

計程車運將開車開到打瞌睡,這怎麼行呢,只是如果累到瞌睡蟲來了,眼皮好重怎麼辦?那就戴上這個頭箍,看到電腦螢幕上出現椅上的同學專注力慢慢下降,已經都快睡著了,這個時候音樂突然大聲的響起來,打瞌睡的人先是被驚醒,只是怎麼讓這音樂停止呢,看看電腦螢幕上出現了幾個指定的動作,要打瞌睡的人跟著做,才能被吵人的音樂放過。

這套裝置就是專門對治打瞌睡了人,這是台南遠東科技大學師生研發的一組防止睡眠機,用額頭的偵測器,來偵測老大腦專注度,如果偵測到正在夢周公,儀器就會立刻啟動,不但會有音樂要做指定動作,一開始還會立刻啟定有體感相機,將打瞌睡的糗樣自動上傳到臉書。目前校方還在研究如何讓這套防止睡眠機更簡化,不過已經有廠商找上門詢問,都是看準了這套發明的未來潛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