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起床號】台塑突襲 油價今降0.5到0.7元

【華視起床號】台塑突襲 油價今降0.5到0.7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塑昨天突然宣布比中油提早1天調降油價,今天(15日)凌晨1點起,92及98汽油每公升降0.7元,95降0.5元,柴油降0.8元。至於對手中油則要等到明天凌晨零時,汽柴油才會降0.7元。調降後,台塑92無鉛汽油每公升24.4元、95無鉛汽油25.9元、98無鉛汽油28.2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2.2元。

上個月中油宣布調漲每公升汽油1.9元時,台塑卻比中油少漲0.3元,引起外界訝異。時隔1個多月,台塑突然宣布油價比中油提早1天降價。讓過去都跟在中油後面1小時,調整價格的慣例被打破。台塑方面表示,長期以來各加盟站反應為何不能提早降價,不僅民眾方便,也可以刺激業績。現在油價較平穩,公司因此開始思考採取較具彈性策略。面對台塑的價格突襲,中油副總張瑞宗表示:「不會改變調價的時間,跟進台塑作法。」由於受限浮動油價機制規定,中油只能每周一調整。相對於台塑較彈性的做法,中油加盟站業者已經急跳腳,甚至還自掏腰包跟進降價。雖然中油在汽油市場的市占率高達8成5、柴油8成2,台塑平均不到2成。不過在這個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時代,台塑的降價搶客策略,就看民眾會不會買單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