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花期提早 九州櫻花綻放

綜合報導

計畫要去日本賞櫻的民眾,可以開始規劃行程了。昨天「九州鹿兒島」的「染井吉野櫻」綻放,是全日本最早開花的地方。而接下來東京預計會在3月24號開花,越往北走,北海道要等到5月1號才能賞櫻花。

全日本最早開花的櫻花標準樹,在九州鹿兒島綻放了,3月21號早上8點,當地的染井吉野櫻,開了5朵以上的櫻花,達到花季標準,這是因為最近氣溫比較高,才讓開花日期,比往年還要早了5天,日本民眾,心情真愉快,一年一度的賞花之旅,臉喝的紅紅的真不好意思,因為爸爸喝太多酒了,趁著周休假期,親朋好友到櫻花樹下野餐,是日本人每年春天的重頭戲。

九州地區包括名古屋和熊本,櫻花已經盛開,關東一帶像是東京,或是關西大阪,都還要再等一兩天,日本NHK電視台氣象員,東京要等到3月24日,我兩個星期前就這麼預測了,越往北走,東北地區像是新潟和仙台,要等到4月7號,北海道札幌則要到5月1號,才有機會欣賞櫻花滿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