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影響 北.東北部濕涼

連珮貝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星期一,北部和東北部的朋友,外出記得要多穿一點,還要攜帶雨具。從衛星雲圖看來,今天還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和東北部天氣比較濕涼,北部和東北部降雨機率可能增加,還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至於中部、東部和南部山區以及金馬,容易有短暫雨。溫度上因為水氣增多的關係,北部及宜花白天高溫20-19度,中南部也因為雲量增多,氣溫略降一到兩度,但高溫還是有24-28度,日夜溫差是比較大的,要適時增減衣物。不穩定的天氣一直要到星期四,先是溫度回升,到星期六水氣才會明顯減少,提醒您這星期出門,雨具可以帶在身邊,以備不時之需。

小叮嚀:東北季風加上水氣影響,各地的降雨機率將會明顯提高,不僅北臺灣下雨的時間及區域都會增加,也有機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其他地區除了南部平地之外,也會有局部性的短暫降雨;北部東北部濕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最後要特別題醒,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尤其從今晚開始,臺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以及各外島,容易有8-9級的強陣風出現,外出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