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薩師傅送禮 教宗親民接手

綜合報導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接受訪問時曾說,他目前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能溜出教廷,到披薩店大快朵頤,又不被認出來。沒想到他之前訪問披薩發源地拿坡里時,真的有個披薩店師傅特地做了一個大披薩送給他,教宗也很親民,直接收下。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接受訪問時曾說,他目前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能溜出教廷,到披薩店大快朵頤,而不被認出。沒想到日前方濟各訪問披薩發源地拿坡里時,真的有名披薩店師傅特地為他做了一個大披薩,送給他當禮物。聽到教宗的車隊將要經過,許多民眾都前來,要一睹教宗的風采。當車隊一出現,突然一名男子衝向車隊,把手裡拿著的披薩獻給教宗,而作風一向親民的教宗,當然是自已親手接過這個禮物,讓這名披薩師傅感動又驕傲。

原來日前方濟各在接受墨西哥一家電視台訪問時,不諱言自己非常懷念過去的自由,教宗方濟各如同常人般的心願,顯示出平實的一面。其實自從他走馬上任以來,作風一向親民,除了親手接下民眾給的禮物,他還特別安排監獄裡和獄友們共進午餐,讓他們也能感受到教宗的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