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櫻花報到! 比預測早3天

綜合報導

現在正值日本的賞櫻季節,位於東京靖國神社的櫻花標準樹,在今天早上開花了,比之前日本氣象廳預測的還要早三天,也比去年提早兩天。因為這幾天日本各地氣溫較高,櫻花比往年還要早開,計畫要去日本賞櫻的民眾,要加快行程了。

日本什麼時後正式踏入櫻花季,全看東京靖國神社裡,這一棵櫻花標準樹,一二三四五,至少要開五朵花,才算數,氣象廳人員,有確定開了五朵以上的櫻花,日本氣象廳宣布開花了,目前九州和關東地區的櫻花,都已經陸續綻放。

東北一帶要到四月初,北海道札幌則要等到五月才會開花,日本NHK電視台氣象預報員,一起來關心花期預測,大約在3月31日左右,東日本和西日本的櫻花都會盛開,日本民眾,哇超漂亮的,沒想到櫻花這麼美好幸運喔,櫻花從綻放到盛開大約要十天,東京櫻花預計在三月底會最美,今年適逢北陸新幹線開通,賞櫻路線有了新選擇,各地櫻花滿開,沿線的觀光旅遊業者,荷包也會滿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