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訪港 將與梁振英會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的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初8從新加坡轉香港,要參加今天的台港論壇,北京當局跟香港特別行政區,很重視朱立倫這趟的訪問 ,朱立倫也有可能會跟香港的特首梁振英會面,但是過程保持低調,可能會在兩個人會面之後才發布消息。

澳門高等校院大手筆台灣招生,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初7初8,率領澳門4間高等校院來台灣,把旺旺中時的大學博覽會,最顯目的攤位租落來,希望順利行銷澳門,讓台灣學生了解澳門高等教育優勢,增加雙方的交流。

大陸的外交部長王毅,在中外記者會跟日本國營電視台NHK的記者,針對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侵略的歷史,尖峰對立。王毅說,70年前日本輸掉戰爭,70年後日本沒應該擱輸掉良知,是要繼續背著歷史包袱不要放,還是要跟過去一刀兩斷,終其尾還是要日本自己選擇 。

國營事業到底有應該領很高的薪水沒,在兩岸都是熱門的話題。特別是在大陸,國營事業的高級幹部,享受特權、政策和壟斷,等於是拿全體經濟成果,為自己加薪。不過今年,大陸進入 國營企業的反貪腐年,在高層減少薪水之後,可能會出現一波棄央投民潮 ,也就是這些高階幹部,麥ㄎ擱哩國營事業繼續住,可能會轉到民營的企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