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帶傘! 北.基.宜豪雨特報

連珮貝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今早起床應該會覺得怎麼冬天的感覺又回來了,尤其是北台灣的觀眾朋友,今天天氣還是滿濕涼的。我們先從衛星雲圖來看到,又有一波華南水氣接近,造成北部和東北部都有陣雨,中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南部地區下雨的狀況則是較為局部,時間也比較短暫。不過整體來說,臺灣附近天氣都不太穩定。目前氣象局持續針對東北部、基隆北海岸和北部山區發佈豪雨特報,提醒這些地區的朋友要特別注意。

溫度方面,北方冷高壓帶來冷空氣,溫度再往下掉,像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屋13.4度,淡水也只有14度,還好明天氣溫就會稍微回升,提醒大家,週五前水氣都偏多,天氣不穩定,要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小叮嚀:今天各地降雨機率都偏高,氣象局針對北部山區和基隆發布豪雨特報,宜蘭則是大豪雨特報,外出除了攜帶雨具,山區可能還得小心落石;另外在溫度方面,北臺灣的早晚低溫約14度左右,白天因為下雨,氣溫上升的幅度不多,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提醒您要外出要多穿一點,記得攜帶雨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