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 日本櫻花提早綻放

崔立潔 編譯

日本今年春天暖得比往年早,櫻花也就因此比往年提早盛開,包括東京、九州福岡等地,許多知名賞櫻盛地現在都已經是一片粉色花海,有許多民眾趁著春暖花開,全家出遊賞櫻,美不勝收的景象,讓人感覺春天真的來了。

春天來了,櫻花最知道,日本東京、九州福岡等地,枝頭櫻花已經盛開,粉色、純白相間的花海,無論是東京目黑川沿線,或者是代代木公園,全成了一片繽紛的花花世界,民眾把握短暫的花期,樹下野餐,或者來個人比花嬌的自拍都很HIGH。

賞櫻配什麼最好?九州鹿兒島民眾最愛配剉冰,因為隨著櫻花綻放,鹿兒島的氣溫也一口氣飆升超過25度,這是往年四月下旬到五月中旬的溫度;東京也已經有21度,就因為今年春暖得早,櫻花也開得格外燦爛。日本氣象廳預測,接下來無論東日本或西日本,氣溫都會超過20度,從九州到關東北部,櫻花也都將陸續綻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