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是「韓國的」! 這次是...櫻花

什麼都是「韓國的」! 這次是...櫻花 | 華視新聞

李羽蝶報導

台灣民眾到日本遊玩,最喜歡的就是去賞櫻。從2月開始日本各地的櫻花祭也盛大起跑,不過現在中日韓3國,卻對於櫻花的起源,展開一場激辯。大家都強調櫻花是「我們的」! 中國櫻花協會昨天(29日)更是舉行記者會強調,櫻花起源地就是中國,「沒什麼好辯的」。

根據中國媒體《觀察者網》報導,最近有南韓媒體稱,日本櫻花中最著名的品種「染井吉野」原產地為南韓濟州島,還說賞櫻是韓國文化。這個報導立刻引來日本媒體的強烈駁斥,因為賞櫻對於日本人來說,已經是一種文化。中國櫻花產業協會主席何宗儒在記者會上表示,日韓兩國都「沒資格」爭搶櫻花起源地,因為「事實證實櫻花的發源地就在中國」。何宗儒還說,日本權威的櫻花專書《櫻大鑒》紀載,日本櫻花最早是於唐朝,從中國的喜馬拉雅山脈地區傳過去的,他表示,作為櫻花發源地的中國,人民有責任讓更多人知道這段歷史。

其實南韓聲稱東西是源自於該國的行為,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之前韓國人就曾經說過豆漿、道教、端午節、孔子,以及林書豪等,都是韓國的,現在又再次的聲稱櫻花是他們的,只怕這場櫻花大戰,還會引來更多中日媒體的抨擊。(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