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達300KG! 屏東第一鮪現身

陳傳霆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今年東港黑鮪魚觀光季已經開跑,可是,因為氣候的關係,已經遲到快一個月的第一鮪,終於在今天上午確定出爐,是東港籍漁船「滿大豐12號」捕撈到重達300公斤的黑鮪魚,船長相當的開心,他說這是他捕到的黑鮪魚第一次搶得頭彩,不過他捕撈到的海域就是先前發生廣大興海上諜血事件的地點,船長說為了拼第一鮪,他什麼都不怕。

一堆人七手八腳的從急凍庫裡拉起一條大大的黑鮪魚,大家看到這條魚真的超興奮低,因為今年的第一鮪終於出現了。捕撈到這條黑鮪魚的是,東港籍漁船「滿大豐12號」,而且還是在先前廣大興漁船海上諜血事件的海域。為了抓到今年的第一鮪,每個漁民都拼了,這位洪船長說附近海域就有將近200艘的漁船,全都是在抓黑鮪魚的,他這一次花了11天的時間,捕到他生平以來第一次。搶得頭彩的黑鮪魚,開心的笑容是一直掛在臉上。

不過因為氣候的關係,應該在3月下旬就會出現的第一鮪,快到4月底才來報到,雖然晚了快一個月,不過總算還是出現了。接下來就是要進入拍賣會,大家都很好奇,到底這重達300公斤的第一鮪能拍出多高的好價錢,更讓饕客期待的是第一鮪那鮮美的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