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毛"治禿! 誘5倍毛囊活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怕禿頭,未必得「一毛不拔」。台北榮總、陽明大學與美國南加州大學一項跨國際研究發現,在小鼠身上,只要透過適當的「密度組合」拔毛,給予毛囊刺激,反而可以誘發超過5倍毛囊的活化,有助於毛髮再生。這項研究成果也已被刊登於國際期刊上。

別忙了。聽說救禿頭不用拔獅子的鬃毛,只要拔自己的頭毛。真的嗎?榮總和陽明大學做實驗發現,

先把一隻老鼠的毛拔得光禿禿,沒想到過了14天,變成這樣毛茸茸,從5MM直徑圓圈範圍拔200根毛,旁邊可以冒出一千根頭髮,等於拔一根長五根,怎麼會這麼賺?醫生拔毛拔到快鬥雞眼,結果令人跌破眼鏡。但拔的範圍大小有學問的,在5MM直徑範圍拔200根長毛有效,但是你一貪心,擴大到8MM直徑範圍內卯起來拔,那就沒效囉。

既然這麼神,那我可以自己的禿頭自己救?自己的頭髮自己拔囉?醫生說是要從利用這原理找活化毛囊的因子,可萬萬不能自拔,大家請繼續堅忍不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