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甜 乳酸飲料含糖 喝一瓶就超標

太甜 乳酸飲料含糖 喝一瓶就超標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董氏基金會針對市售多款發酵乳品調查,發現各產品普遍糖高乳少,「比菲多」、「味全LCA506活菌發酵乳」和「統一多多(原味)」等12款產品,含糖爆表,喝下1瓶就超過每日糖份攝取建議量。

據《中央社》報導,董氏基金會營養師林彥廷說,WHO(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日「額外」攝取糖份勿超過25公克。據今年3~4月調查,20款市售乳酸飲料普遍添加糖,更有16款產品,糖份比碳酸飲料還高。其中就有12款產品,每瓶含糖超過25克,有的甚至到56.5克。

調查顯示,比菲多系列產品「比菲多糖卡少乳酸優格原味」每瓶12.8克糖;養樂多light活菌發酵乳,含糖量也低於25克。其餘16款標示為「發酵乳」產品,含乳量僅35~45%,「國信健健美活菌發酵乳─昇級版」,含乳量更只有27%。

民眾為了腸道健康、體內環保等目的,會選購活菌發酵乳品來飲用,董氏基金會指出,國家標準CNS3058規定「發酵乳」含乳量應超過90%、每毫升活菌數1000萬個。而調查的16項產品因含乳量不足,只能稱為「發酵乳飲料」,甚至還添加過量的糖及香料。消費者未留意產品標示,就把這些「乳酸飲料」喝下度,就像在喝糖水一般,還會攝取過多糖與熱量。

林彥廷說,民眾想促進腸道健康,不妨攝取牛蒡、木耳、香菇、海菜類、香蕉等高纖維的蔬果、全榖,才是更健康的做法。(圖片來源/翻攝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