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超市! 蔬果履歷全都露

張樂 報導

義大利米蘭世博會,以環保、科技、生態為主軸,讓世人看到未來生活型態可能的發展方向。其中展覽區塊和都市人類生活息息相關的超級市場,更是充滿未來感。參觀民眾只要拿著水果、蔬菜,它的生產履歷和碳足跡全都露,讓消費者吃的安心。

米蘭世博館的未來超市,有擺放整齊的商品貨架,有平常超市看到的服務員,還有手腳俐落的機器人。機器人負責包裝上架,壞損率大大減少。然而最醒目的是貨架上的電子顯示幕,消費者只要一抬頭,包括食物的產地、營養成份、以及生產過程所產生的碳足跡。目前,超市並不是一個令消費者很舒服的地方,消費者只是去選購、付帳,殺進殺出,沒花太多的時間關注自己吃下去的東西倒底是什麼,就算花時間也找不到答案。

你無法從商標上得知所有訊息,可是在這裡,你拿起商品就知道它的一切,不必開口就知道,又快又方便,讓逛超市和廚藝生活不再成為一種苦差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