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世博燒錢! 義大利掀暴動

張樂 編譯

米蘭世博會開幕,將從五月一直辦到十月,目前已賣出兩千萬張門票,主辦單位寄望為期半年的米蘭世博能為義大利帶來一億兩千萬的外來觀光客,創造一百億歐元的收益。然而許多義大利人卻認為世博太燒錢,因而在開幕式這一天上街抗議,表達義大利人不要米蘭世博的心聲,但抗議活動變成暴力破壞,許多車子遭到砸毀、縱火,警方動用催淚彈驅散群眾。

警笛大作,全付武裝的鎮暴警察挺進,展開驅離。最倒楣的是停在路邊的車主,愛車慘遭抗議民眾縱火,有的店家遭失控的抗議民眾丟擲汽油彈,消防車疲於奔命四處滅火,為了控制局面,一枚又一枚的催淚彈射到人群中,多枚催淚彈一起發威,街頭群眾才漸漸散開。

這裡距離米蘭世博會的開幕式場地不遠,抗議民眾就選在這附近,要讓世人聴到看到知道,義大利人不願意辦米蘭世博會。原因是米蘭世博會太燒錢了,單單是基礎建設就有超過14.6億美元,如果再加上捷運和高速公路的興建,經費直逼140億美元,將近4200億台幣。

目前義大利正是經濟衰退,平均失業率達13%、年輕人的失業率更高達42%,因此民眾強烈質疑那麼大一筆錢為何不用在振興經濟上呢?因此民眾以激進手段抗議,表達忿憤不平的立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