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小確幸!調高9大社福津貼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為照顧弱勢族群,明年一月開始要調高九大社福津貼,包括了老農津貼及國民年金、原住民給付、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等,預估調幅大概是百分之四。以老農津貼為例,明天老農每個月大概可以多領280元,將會有二百四十萬人受惠。

明年政府要來加菜啦,現在物價漲想飽餐一頓,買任何東西得要多掏點錢,國發會研究後決定因應物價調高九大社福津貼,包括老農津貼從7000元調高到7280元,一個月增加280元,平均每天每位老農能在飯菜中享受多一顆茶葉蛋的小確幸;除了老農,年長者、原住民也有小確幸,原住民給付將從每月3500調高到3640元多了140元;另外中低收入戶的相關補助,也都有所調整,增加76元到592元不等,多出來的錢能為孩子加瓶飯後飲料或小點心;就連國民年金也將從3500起跳,增加到3640元起;另外還有身心障礙的補助費一共九大津貼,平均漲幅約4%,有240萬人受惠,更希望能透過增加的福利,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