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屁孩沒亂搞! 抗議大學工讀沒勞保

小屁孩沒亂搞! 抗議大學工讀沒勞保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2月起,高教工會發動2個月一次例行檢舉行動。今(9日)上午再赴勞動部抗議,10多名研究助理及工讀生,高喊「當月薪水當月發,勞保勞退不能少」訴求,更點名師大、世新、交大、中正、中興大學等5校,校方違法延遲給薪、不保勞保等,現場更遞送12件檢舉函。

高教工會表示,有在校工讀學生具名控訴校方未投保勞保、提撥勞退,不過勞保局卻要求改為「匿名檢舉」,但最後又說匿名檢舉無法調查,說詞反覆,高教工會去電查詢案件進度,承辦人員竟完全不尊重檢舉人回說「他們都是小屁孩,都在亂搞」。部分檢舉案件,2月至今仍無任何回應。高教工會更指出,有校方接獲檢舉後,竟以「罰鍰不應由學校公務預算支出」,反將罰單轉交給檢舉人的老師,向檢舉人施壓。

高教工會呼籲勞動部強制執行、開罰,並於9月以前完成大專院校勞檢。對此,勞動部表示,6月底前會明確回覆檢舉人檢舉進度,未來不排除研擬專案勞檢、勞動教育。至於勞動部人員回覆言語不當,也將追查。(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