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熱爆 6月飆破35度已12天

房業涵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連假熱翻天,昨天連三個觀測站創下今年最高溫,光是六月以來,台北站超過35度的天數,已經多達12天,不過今明兩天,不會這麼高了,午後雷陣雨機率提升,山區、平地都可能出現大雨,未來一週,南部水氣北移,全台都轉為有雨的天氣,另外,台灣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形成,有機會形成今年第8號颱風「鯨魚」。

太陽高高掛,天氣熱翻天,光是台北今年已經創下37.1度的高溫,光是六月以來,台北站超過35度的天數,已經十二天,僅次於2011年的十三天,不排除六月,超過35度的天數會再創新高!氣象局預報員雲量少、太陽直射,天空晴朗,導致溫度上升但未來不會再這麼熱。

雖然不會再這麼熱,但端午節連假,鋒面也來湊熱鬧,由於鋒面滯留台灣北部海面,導致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剩下兩天假期,午後雷陣雨機率提升,山區、平地局部地區也有大雨!到了下周一,鋒面北抬,隨著南部水氣北移,全台轉為有雨天氣,更不排除,位在中西沙島海面上的熱帶低氣壓,有機會形成今年第8號颱風鯨魚。

氣象局提醒,未來一週,天氣都相當不穩定,高溫、有雨情況下,外出時民眾,多帶把傘,遮雨遮陽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