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今最塞! 上看260萬輛次

謝于婷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連假開跑,其實前一天下班時間,國道5號北上頭城到坪林,就湧入返鄉車潮,平均時速只有40公里,約晚間8時才紓解。交通部高公局預估今天的車流量會是最壅塞的,上看260萬輛次;不過今天上午國道大致順暢,一向最塞的國三接國往坪林石碇方向,幾乎沒車,一路順暢,國三土城往大溪方向車多,國一王田往彰化方向,平均時速只有22公里,壅塞車多一路走走停停。

端午連假出遊囉,不過大家塞怕了,前一天就出發,加上高乘載管制,連假首日國道上,反而沒什麼車,一向最會塞的,國道三號往坪林石碇方向,沿路只看到幾台遊覽車小客車,順暢到不行,但往南走一點,這裡就開始車多,一輛一輛遊覽車,載旅客南下,進隧道後車速又減慢。

土城往大溪方向,平均車速只有31公里,湖口往竹北方向,雖然平均時速40公里,但車多也是一路走走停停,上午各地最塞的,在這邊,國道一號南下王田往彰化,塞塞塞車子爆多,平均時速只有22公里,高公局預估,19號國道車流量最壅塞,上看260萬車次,預估下午兩點開始,會出現出遊車潮,國道五號有可能會從下午4點塞到晚間10點,提醒民眾可改搭大眾運輸工具,避開尖峰時段出門,別把連假全都泡在車陣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