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陣雨驟起! 嘉義以北降暴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端午連假最後一天,上午氣溫炎熱,板橋出現了35.5度的高溫,下午各地下起大雷雨,氣象局針對嘉義以北,宜蘭及高屏花蓮山區,發布大雨特報,而今年第8號颱風「鯨魚」也已經成形,雖然侵台機率不高,但未來一週,台灣南部和東南部,都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轉為有雨天氣。

雨刷怎麼刷都沒用大雨,眼前能見度不到50公尺,下午一場雨真的是又急又猛,樹林保安街地下道一度水淹小腿,拉起封鎖線,而這樣午後降雨的天氣型態,恐怕還會維持一個禮拜,未來一週北部和中部地區,都要注意又急又快的午後的瞬間大雨。

而另外,今年第八號颱風鯨魚,也在21號早上形成,雖然輕度颱風鯨魚不會直接撲台,最快週二就會往北,進入大陸廣東,但它還是會為台灣南部和東南部,帶來降雨,預計週二開始,南部就會轉為整天有雨的天氣型態,民眾出門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北部地區也要慎防,午後瞬間大雨,可能造成的淹水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