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那一夜 急診女醫師po文有洋蔥

爆炸那一夜 急診女醫師po文有洋蔥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醫師辛苦了!一名急診室女醫師回憶起八仙水上樂園粉塵爆炸的那一夜,她當晚值夜班,大約九點多,主治醫師接到電話,說八里八仙樂園發生爆炸,聽說有上百人受傷,他們當時還想,八里離女醫師任職的醫院有點遠,沒想到半小時過去,傷患真的陸續送來,忙碌一夜的文字記錄,敘述當晚急診室裡的忙碌,還有對傷患的不捨,引起網友共鳴,上千人分享這篇文章。

女醫師

Lin Yu-Chien在臉書上寫下「那一夜,我們在急診第一線。」記錄當晚八仙水上樂園粉塵爆炸,主治醫師接到電話表示「八里八仙樂園發生爆炸,聽說有上百人受傷,現在病患陸陸續續往外送,院長打來說可能會送到我們這邊來。」大家開始嘰嘰喳喳地討論起來...「爆炸?什麼東西爆炸啊?」「八里?八里離這裡有點遠欸,真的會送來嗎?」「為什麼是送我們這啊?沿路還有好多醫院吧?」「真的會送來嗎?每次說有大量傷患後來都沒來...」等等,不敢置信八仙樂園的病患怎麼會送到女醫師任職的醫院。

半小時過去,檢傷護理師走進看診區,要大家注意,開始挪床,空出空間準備接收大量傷患,救護車接送的傷患還沒來,家屬自送的先過來,主治醫師接到電話表示急救區有病人,接著聽到門外病人的尖叫聲,一夜忙碌從家屬自送的患者開始救起。

病患多,急診人手根本不夠,院內開始廣播,要值班的醫師、護理師下來支援,還有電話響起,新北市消防局說,要用巴士載送20到30個燒傷面積15%左右的病患到醫院來。等她看到患者,心想,這怎麼是15%,全身淺二到深二度灼傷,唯一看到完好皮膚只有腹部和會陰部。頭髮、眉毛跟眼睫毛都燒焦了,還好病患意識清楚,呼吸還算平穩。

這時,女醫師看到支援的人手陸續到達,內科、麻醉科、神經科、整型外科,還有很多沒值班特別趕來的學長和護理師等等,等忙到一個階段,她才回到急診室繼續接發燒、感冒、拉肚子、頭痛來急診的病人,女醫師餘悸猶存。「想到這些年輕妹妹們的未來,想到剛剛家屬們衝進急診尋找孩子的畫面,想到還太年輕的我們剛剛幾乎幫不上什麼忙。這一夜好漫長,而我所能做的只能是用文字記錄這一夜」。

有網友看完這篇留言「好心疼所有第一線醫護啊QQ~~~你們真的辛苦了~」、「姐姐辛苦了」和「謝謝妳」。(翻攝Lin Yu-Chien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