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4 06:50

4航警走私免稅菸酒! 5年賺6百萬

4航警走私免稅菸酒! 5年賺6百萬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桃園市

航警局4名警員被爆,濫用進入桃園機場管制區等權限,到免稅商店購買免稅菸酒,再藏入返國親友的行李箱,接著由4警親自護送通關,將這些免稅菸酒帶入境販售。5年下來,估計已獲利6百萬元。4航警應訊時聲稱只是幫親友訂購,但檢方不採信,昨(13日)聲押獲准。

檢調指出,涉案航警分別為:航警局刑大副隊長蘇勝利(50歲)、保安大隊第一隊第一分隊小隊長林建清(52歲)與吳候泉(55歲),以及保安大隊第二隊第一分隊警員廖志強(40歲),4人於2010年開始犯案。

桃園地檢署在2年前,查辦機場免稅店超額販售菸酒案,查出4人涉嫌護航,並指揮北機站調查官蒐證,結果發現4警在執勤時,穿著制服陪同旅客走出海關,行徑非常囂張。航警局昨(13日)已將4警停職,對此,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表示,海關絕不會因航警護航陪同放水,若查到員工涉案,絕對依法處理。但有航警透露,不少同仁都會委託家人夾帶免稅商品,有時候自己也偷帶東西回家,同仁若看到航警陪同出關,通常不會刁難。(圖片來源/台灣菸酒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