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3 23:20

怕怕!鬼門要開了 鬼月十大禁忌別觸犯

怕怕!鬼門要開了 鬼月十大禁忌別觸犯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恐怖哦!台灣說鬼故事第一把交椅的司馬中原,被藝人郭子乾模仿最有名的那一句就是「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全世界的人都怕鬼。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了喔!」說明了全世界的人遇到了鬼怪的事情,都會相當害怕。農曆七月也是俗稱的鬼月,今年的鬼門在14日凌晨零時、農曆7月1日會被打開,根據民間習俗許多好兄弟都會在鬼月來到人間,中元節也就是農曆7月15日,家家戶戶都會準備「好料」來祭祀這些「好兄弟」。許多廟宇也會進行法會,普渡這些孤魂野鬼。而鬼月到,許多禁忌、鬼故事也會傾巢而出,儘管現代人已不太有禁忌,但有人是寧可信其有,別太迷信就好!

鬼月十大禁忌:

1. 有人呼喚、拍肩,千萬不要回頭-人有三把火,在鬼月若有人在背後呼喚你的名字,或輕拍你的肩,可別好奇就回頭!小心三把火熄滅,好兄弟就找上門來。

2. 千萬不要半夜曬衣-衣服曬起來似人形,容易招來好兄弟「上身」。

3.晚上不要戲水、出遊-鬼月會有俗稱的「抓交替」,傳說水鬼會找人當替死鬼,以便投胎。

4. 避免看屋買房-鬼月看屋、買賣房子,除了擔心不吉利之外,還可能會買到「鬼屋」。

5. 晚上勿吹口哨或敲敲打打-會讓好兄弟以為你在呼喚,他會來「關切」。

6. 半夜少去荒郊野外-八字輕的人,小心鬼上身。

7. 少去醫院以免陰氣纏身-醫院是屬於陰氣較重的地方,氣較虛的人還是少去為妙。

8.不要搭末班車,小心鬼跟你回家-傳聞晚上11點到凌晨1點,是陰氣最盛的時候,末班車也差不多在這段時間。避免多一個「朋友」一起回家。

9. 不要靠牆走-據說鬼喜歡沿著冰涼的牆壁走路,所以鬼月千萬不要靠牆走,或靠牆休息。

10. 半夜別亂拍照-小心招來鬼入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