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 19:07

26年來最多! 7個月13颱風生成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天鵝動態要持續關注,而威力也會是中颱以上,氣象局就表示,今年1到7月,太平洋共有13個颱風生成,比平均值多出5.1個,是26年來最多,同時也因為聖嬰現象影響,颱風生成位置都離台灣較遠,所以一但侵台,例如昌鴻和蘇迪勒,強度都會偏強,幾乎都是中颱或強颱。

天鵝動態要持續關注,威力也會是中颱以上,氣象局就表示,今年1到7月,太平洋共有13個颱風生成,比平均值多出5.1個,是26年來最多,同時也因為聖嬰現象影響,颱風生成位置都離台灣較遠,所以一但侵台,例如昌鴻和蘇迪勒,強度都會偏強!蘇迪勒17級強風威力,大樹連根拔起,更別說人車都會被吹走!

中颱昌鴻,風強雨驟,接連兩個颱風侵台,都是中颱或強颱等級,氣象局表示,可能跟聖嬰現象有關。除了強度要注意,今年1到7月,西北太平洋也生成了13個颱風,比平均值7.9個,多出5.1個!是26年來最多!雖然生成數多,不代表侵台的數量也會多,但是因為颱風生成位置遠,威力都會比較強,都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