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 18:15

【晚間搶先報】黑心潔耳粉 劇毒致癌無法可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聞追追追,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今天跟我們投訴的是一群愛狗的飼主,他們在一個多達兩萬人的法國鬥牛犬臉書社團,看到版主推薦一瓶寵物用的潔耳粉,號稱可以改善狗狗的皮膚炎和趾間炎,不少網友看了心動,跟賣家購買,沒想到使用後,陸續有飼主發現,狗狗趾間化膿,皮膚發炎更嚴重,跟版主反應卻被版主踢出社團,飼主再找賣家,也遭賣家封鎖,求償無門!

記者實際追蹤,受害的狗友遍布全台各地,為了替愛犬討公道,他們聯合集資將潔耳粉送到SGS和FSI化驗,分別驗出含有硼砂還有重金屬砷0.017PPM!

獸醫表示,硼砂和砷都有毒性,寵物吃進硼砂會影響生殖系統,吃進砷更毒,醫學證實,砷可能會致癌!

雖然潔耳粉是倒在狗狗皮膚上,但狗狗喜歡舔身體,有可能不小心把粉吃下肚,長期累積砷毒,可能會造成寵物身體病變,但另人憂心的是,台灣對於寵物用品,竟然沒有法令規範,這些飼主們發起萬人連署,希望政府能重視寵物用品立法問題!

更多新聞內容,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