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0 11:49

蘇迪勒登"陸" 釀22死7失蹤

綜合報導

蘇迪勒颱風繼續橫掃大陸包括福建、浙江,都受害,強風豪雨重創福州、溫州,不但市區淹水,還引發土石流,至少造成22人死亡、7人失蹤,超過3百萬人受災。

中颱蘇迪勒肆虐台灣時,前晚登陸大陸福建莆田市,並橫掃浙江。它挾帶的強風豪雨,重創了福州、溫州等城市。不但市區淹水,還引發土石流。據大陸相關單位統計,蘇迪勒在閩浙兩省至少造成22人死亡、7人失蹤,超過3百萬人受災。

雖然雨勢已經趨緩,但福建省連江縣市區,早已成了汪洋一片,水深有半個人高,消防人員駕著巡邏艇,挨家挨戶的撤離老人,消防人員,蘇迪勒登陸福建後,破記錄的豪大雨,重創福建福州市,超過250公釐的暴雨,淹沒主要道路,全市有將近77個地方淹水,110萬戶停電,豪大雨也在浙江,造成嚴重災情,暴漲的河水,衝垮了大橋斷成兩半,幸好當時沒有人車經過,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而渾濁的河水,還迅速的流進民眾家中,家俱家電全泡在水中,損失慘重,蒼南縣居民,根據初步統計,閩浙兩省受災人數,超過3百萬人,僅福建省的經濟損失,就超過150億台幣,蘇迪勒在昨晚進入江西後,雖然已經轉為熱帶低壓,但預計仍會在大陸,滯留四到五天,並給江西、安徽、江蘇等地,帶來龐大的雨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