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5 19:00

彰化以南11縣市 發布大雨特報

彭佳芸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天氣不穩定,氣象局下午針對彰化以南以及東部地區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主要是南海低壓帶移入台灣,西南風帶來充沛的水氣,在低壓環境中,對流胞消消長長,全台灣都有機會生成,所以整天都有機會降雨,還可能伴隨雷擊、強陣風或是大雨的劇烈天氣,預計這樣的天氣會持續一個星期。

早上還下著雨,中午卻出大太陽,接著又來一場大雨!老天爺翻臉像翻書一樣快,原因就在雲圖上,南海的低壓帶,籠罩台灣。雷達迴波圖上,全台有大大小小的對流胞,在低壓環境裡,對流胞消消長長,不管山區或平地,都會出現大大小小的雨勢,尤其清晨在沿海、西南部,會有明顯降雨,而到了下午加上熱對流,全台都可能有雷擊、強陣風以及大雨等劇烈天氣。這種不穩定的天氣型態,將持續一整個星期,未來高溫略降到33到34度,最重要的是,隨身攜帶雨具,遮風避雨還能遮陽,應付多變的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