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10:53

大一新鮮人小心! 不想「二一」別碰LOL…

大一新鮮人小心! 不想「二一」別碰LOL…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暑假結束,各大學也陸續開學,台大電機系副教授葉丙成以過去十年的經驗,在臉書上寫了10項建議給大學新鮮人及父母。

他提到「大學四年最危險的時間:大一開學前七週!」由於大學沒有老師盯課業,加上新生又有一堆活動,很容易忘了讀書,若期中考考差,之後想補救可就難了,所以呼籲新生,開學前七周要玩,也別忘記唸書啊!

另外,葉丙成教授也說,新生最容易被二一退學原因,通常是臉皮薄不敢跟人談話,導致變成獨行俠,課業也沒人可以討論,於是就躲在宿舍裡,沉迷網路變成爛泥,最後被退學。他建議新生一定要學會「厚臉皮」,努力認識新朋友,只要交到許多朋友,大學就可以安穩度過。

葉丙成也建議,每學期修課,最好不要超過19學分,如此才能真的把課學通、學懂、學的快樂。因此他也呼籲父母要學會放下,尊重孩子的想法,不要過度在乎大學生成績,要在大學時開始培養孩子的膽識及器度,因為這些出社會時很難再培養。

文末他更指出「LOL(網路線上遊戲:英雄聯盟)真的很可怕,還沒碰的就不要碰!」免得臨老入花叢,一陷進去就出不來了,更提到「多少人的二一都是因為它,務必要小心!」他相信參考這些建議,每個學生都能在學校收穫滿滿、脫胎換骨,日後更成為大將之材。(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