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陶形成將襲日

艾陶形成將襲日 | 華視新聞

吳德榮  / 台北市

在關島西北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7日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8號(國際命名ETAU,中文譯名:艾陶),未來的行徑(右圖)主要是偏北進行,週三(9日)起逐漸受到「奇羅」接近的影響,開始偏向西北,因此日本「本州」或「四國」受到直接侵襲的機率是比較高的,但「不確定性」很大,仍需持續觀察。至於其強度僅會緩慢增強,,主因是其經過的海域海洋熱含量(OHC)較低的緣故。以目前的預報資料來看,艾陶對台灣是沒有影響的。

今秋第一道鋒面正在(7日)通過(左圖),將給各地帶來降雨,天氣與昨(6)日相比是明顯轉涼(昨北台灣高溫達36、37度,今白天恐只有25度上下)。 週二(8日)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南部地區、中部山區仍有局部雨,北台灣漸轉乾。週三至週六(9至12日)東北季風影響,水氣並不多, 各地天氣穩定,僅在迎風面的北海岸、東北角偶有零星降雨,週(13)日另一股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水氣增多,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提高。本週三(9日) 開始,天氣在早晚都是明顯偏涼,日夜溫差比較大。

根據最新電腦模擬資料顯示,除了第18號颱風「艾陶」之外,未來這一週末期,在關島東方的海面,還有其他颱風形成的跡象,值得進一步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