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11:42

無人機衝撞 日國寶姬路城受創

崔立潔 編譯  / 日本

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日本國寶文物姬路城,19號清晨傳出遭小型無人機撞上6樓大天守閣屋頂,造成窗框、隔水銅板等多處損害,其實姬路城整修完才不過半年,就遇上這種狀況,現在操縱無人機的上班族已經主動到警局自首。日本時間19清晨六點多,距今有600多年歷史的姬路城附近,突然出現一架小型無人機,它越飛越近越飛越近,竟然就這麼撞上大天守閣6樓屋頂。

巡邏人員衝上大天守閣,無人機就這樣卡在屋瓦間,仔細算算,包括窗框、防水銅板等至少6處出現輕微損傷,姬路城管裡所長石川博樹,姬路城不只是國寶,也是世界文化遺產,這樣的古城被損傷讓人感到憤怒,警方趕到現場,肇事者不見蹤影。

不過新聞實在鬧太大,20號一名49歲男性上班族主動到警局自首,警方也以違反文化財保護法展開調查,其實日本無人機闖禍已經不是第一次,今年4月底就有一架,無人機墜落日本首相官邸屋頂,而且還被發現帶有輻射,原來是一名反核男子將福島含輻射的泥沙以及兩支火焰筒,裝在無人機的容器裡,故意摔在首相官邸,想凸顯反核訴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