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11:35

【午間搶先報】大一學力現斷層 學測擬延到5、6月

【午間搶先報】大一學力現斷層 學測擬延到5、6月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一生學力現斷層 學測擬延到5、6月】

台大校長楊泮池、和各大學校長共105位教授,發起連署、希望學測往後延!主要就是因為高中考大學,第一關學測 通常在每年1.2月舉行,只考高一、高二的課程範圍,甄試上榜的學生就不讀書了,不但學科能力大幅下降,上大學後出現銜接問題 ,甚至還發生推甄先占名額,新生辦完註冊又休學重考的怪現象,現在有1700人連署 ,希望能將學測往後延到五六月再舉行!

【殷仔年薪上看5.2億 建仔3倍薪資】

美國職棒金鶯隊的台灣投手陳偉殷,昨天先發、拿下本季第10勝,亮眼成績,在今年底合約到期後、預計會展開搶人大戰,明年他的薪資三級跳,年薪上看5.2億台幣,將會是台灣最高薪運動員,超越林書豪去年拿到的4.8億,更是王建民全盛時期的三倍薪水。

【中秋隔天大滿月 北部雲中探月】

今天一直在週三前、受到鋒面影響、全台都有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雨,尤其中部以北、東北部下雨時間長、高溫略降一到兩度,而週日就是中秋節了,不過受到東北風影響、水氣增加,北部東北部朋友,可能要在雲縫中賞月,但想看真正又大又圓的超級月亮、其實是在下週一、中秋節的隔天。

更多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