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5 21:35

中颱杜鵑直撲台灣 下周一恐發陸警

中颱杜鵑直撲台灣 下周一恐發陸警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今年第21號颱風杜鵑在晚上8時增強為中颱,中央氣象局指出,若杜鵑移動路徑和速度沒太大變化,中秋節白天將發布海上警報,若杜鵑持續往台靠近,不排除下周一發陸上警報,下周一、二將是颱風最接近台灣時刻,中秋節到下周二則因超級月亮與杜鵑關係而有「暴潮」,沿海及低窪地區民眾要嚴防淹水。

氣象局預測,杜鵑還有增強空間,不排除到中颱上限,若杜鵑移動路徑和速度沒太大變化,中秋節白天將發布海上警報,若杜鵑持續往台靠近,不排除下周一發陸上警報,但還要觀察北方高壓勢力變化,目前仍有變數。

氣象局指出,杜鵑影響時間為中秋節到下周二,中秋節當天,北部及東北部有短暫陣雨,看到月亮機率低,東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雲量雖多,但仍有機會看到月亮,午後南部地區及東南部山區雖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但和其他地區一的中秋夜都可看到月亮,而下周一、二是杜鵑颱風距離台灣最接近時刻,屆時各地有雨,但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較明顯,上述地區有陣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圖片來源/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