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 05:40

【華視起床號】災情慘! 全台1死50傷 7千人急撤

【華視起床號】災情慘! 全台1死50傷 7千人急撤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強颱杜鵑昨天(28日)下午5點從宜花間登陸,入夜帶來豐沛的雨量,包括雙北的新店溪、景美溪,溪水都已經暴漲淹上堤防,停在一旁的車子全泡水,水淹到一個輪胎高。各地市區紛紛傳出路樹倒塌、招牌吹落等災情。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至今晨6點,全台統計1死50人受傷、累計疏散撤離7125人。

杜鵑颱風威力驚人,甚至帶來不幸死傷,土城一名82歲獨居的涂姓老翁,昨(28日)下午5點多獨自去買晚餐,沒想到風雨太大,一陣強風把老翁吹倒,腦部撞到地板,出血昏迷,好心民眾看到幫忙撐傘報案,但老翁送醫後仍不治身亡,成了杜鵑襲台的犧牲者。

而上次遭蘇迪勒颱風重創的新北市烏來,昨天烏來瀑布路的「那魯灣飯店」後方又發生土石流,大量土石直沖飯店擋住大門,老闆夫婦及3名員工受困,烏來消防分隊趕往救援,因通往飯店的瀑布路,有60~70公尺坍方,阻斷道路,得等路搶通才能救援,所幸飯店內還有存糧,受困在飯店的5人沒有大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