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保費出爐 從出生就得繳!

長照保費出爐 從出生就得繳!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為配合長照服務上路,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昨(25日)審查《長照保險法》草案,民眾保費分配比率為3成,衛福部精算,平均每人月繳約120元。不過,原本規劃企業負擔保費6成、政府負擔1成,引發企業反彈,政院決定政府可幫企業負擔一些。但綠委批評,出生就要繳,老了才用得到,等於「下一代繳錢,這一代享受」;企業界也不滿負擔過重。

立法院日前通過攸關失能家庭照顧服務的《長期照顧服務法》立法,未來只要身心失能6個月以上,需要生活及醫事長期照顧者,可提供長照服務,預定二年後上路。但相關財源須透過《長照保險法》支應,因此衛福部緊鑼密鼓訂定《長照保險法》草案,並承諾本月底將草案送到立法院。馮燕說,因企業界認為保費分擔比率太高,審查時未定案,將由經濟部、衛福部和6大工商團體密集溝通,希望後(27日)天經行政院會通過,就可送立院。(資料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