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18:58

手臂沒力老摔傷 幼兒最好多練爬

綜合報導

  日本進行一項長達三十年的研究,發現現在幼童的臂力越來越差,平衡感也比較不好,當幼童跌倒,他們的雙手無法馬上撐住地面,甚至是反應不過來,導致臉部和頭部直接著地,造成嚴重的傷勢。專家建議,最好在嬰幼兒時期就多爬行,長大之後雙臂有力氣,才能夠保護自己。

  幼稚園的小朋友跑跑跳跳,難免會跌倒。根據日本最新調查,現在幼童跌倒,幾乎有六成的傷勢,都集中在臉部和頭部。跌倒的時候手不會伸出去,頭直接朝下摔在地上,這種案例越來越多,跌倒的時候,雙手應該會反射性的撐在地上,以免頭受傷,但是現在的幼童,連這種自我保護的能力,都在逐漸流失。

  西元1980年的小朋友,可以用雙臂撐起身體,平均大約80秒左右,但是近三年來,男女童都只能撐40幾秒。專家認為,還不會爬就先學會走,導致臂力發展不夠完善。日本的幼稚園還因此加開體育課,讓幼童練習爬行,甚至要練習如何跌倒,在第一時間就要伸出雙手,還要撐得住身體,才能將頭臉的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