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0 19:56

小金門拚觀光 芋頭季美味登場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今天私房話題踏上了外島中的外島,烈嶼鄉,它又稱做小金門,距離大陸國土只有500公尺的距離,以前可是戰地最前線!如今開放觀光,不僅讓兩岸三地的遊客搭電瓶車遊覽戰地風景,得天獨厚的環境,種出許多軟、鬆、綿的芋頭,在11月底前,遊客可以在熱鬧的芋頭季,挖芋頭、品嚐芋頭大餐。

今天私房話題找來主持人茵芙和大家還吃芋頭囉!想吃美味芋頭,得跟著美食達人馥瑩的步伐,學會挖芋頭,拿起鋤頭努力挖啊挖,才有芋頭大餐可以吃,芋頭居然有這麼多私房料理,這可是只有小金門才吃得到!

除了芋頭,這得最有名甜點不能錯過,整鍋花生往下倒,大鍋翻攪,花生糖就花生糖,為何要叫貢糖,原來早年得徒手用木槌「摃」花生糖,所以取名貢糖,縱使現在機械化,老闆還是堅持要親手用竹葉包裹貢糖,竹葉除了能防止滲油,還能讓清香融進貢糖,竹葉貢糖也成為小金門,最熱門伴手禮!

不用自己規劃行程,金門縣政府推出低碳電瓶車,把所有小金門美景一路連結,光榮戰地遺跡、金黃高粱農田、閩南式老古厝,多重歷史層層推疊,等夕陽西下放眼一望,還能一覽對岸廈門繁榮市景,因為緊鄰大陸曾是戰地最前線,如今隨著兩岸氣氛和平也蛻變成兩岸觀光新熱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