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5 18:56

黃麴毒素超標 金鼎祥貢糖下架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到金門一定要買伴手禮貢糖,食藥署抽驗,發現一家老字號的金鼎祥鹽酥貢糖,黃麴毒素超標,吃了恐怕致癌,問題商品通通下架銷毀。

食品藥物管理署公佈最新市售食品真菌毒素檢測結果,抽驗包括花生、薏仁、紅麴與咖啡等產品,發現共有13件真菌毒素不合格,其中金門老字號的金鼎祥鹽酥貢糖被檢出總黃麴毒素超標,已經將問題商品全數下架銷毀。遊客排成長龍,等著買知名的金門貢糖,但老字號的金鼎祥鹽酥貢糖,卻被衛生局檢出總黃麴毒素超標!就怕影響生意,店家澄清,是貢糖所用的花生原料有問題,已經將問題商品下架銷毀,店家,我們當下已經針對這批花生做全數的銷毀,因為採購到問題花生,業績因此掉了3成,金祥強調已經加強品管,接下來還不排除,要對進口廠商提告,事實上,食藥署這次針對市售花生、薏仁、紅麴和咖啡等兩百零九件產品抽驗,驗出13件食品超標,專家指出,黃麴毒素超標,吃下肚後可能影響肝臟,甚致有致癌危險,還好所有不合格產品都已經下架回收,業者也被裁處三萬元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