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4 19:00

老公買台彩常槓龜 老婆一買中上億頭獎

老公買台彩常槓龜 老婆一買中上億頭獎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9月14日「威力彩」創下史上最長連摃記錄。在連槓40期後,頭獎開出一注獨得28.7億,讓許多民眾扼腕富翁夢碎。台灣彩券公司表示,中獎者為40多歲男子,買彩券長達12年,但僅中過10萬元大樂透3獎,9月與太太一起逛士林夜市,慫恿太太也買,看看誰較幸運,結果太太1注就中。上月夫妻一同現身,決定以先生名義領獎,並將部分獎金捐出做公益。

台彩指出,這對中獎夫妻在9月14日當天一起去逛士林夜市,經過彩券行,先生先買了400元,並慫恿太太一起買1注,比比誰幸運。晚上22時許,聽朋友說28.73億頭獎在飛來發彩券行開出,先生心想自己第一次離頭獎這麼近,可能有機會中頭獎了,不斷祈禱中獎,還被太太說「別做夢了」,結果回家兌獎才發現,太太買的那注正是頭獎彩券。

台彩公司透漏,中獎的夫妻,先生年約40多歲,A型水瓶座,生肖屬狗,外觀看起來標準身材、橢圓形臉、細眉、大眼睛、雙眼皮、高鼻子、小嘴巴。與太太育有兩名兒子,家住新北市,為民營企業上班族,太太則為家管。先生買彩券的習慣長達12年,每週平均買200到500元彩券,都是電腦選號,不固定時間地點想到就買。

但多年來僅中過大樂透3獎10萬元。沒想到,這次慫恿太太一起買,竟一次就中28.73億元的頭獎,稅收後可實拿22.98億元。這對夫妻中獎後,一直把頭獎彩券藏在衣櫃,出面領獎前因為太興奮,每天都失眠。忍了一個多月後才領獎,決定以先生名義領獎。

台彩指出,夫妻倆的獎金將用於還房貸、買車孝敬雙親、購屋、投資理財、馬爾地夫旅遊,以及做公益,將捐給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1.888億元(其中1500萬指定捐給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1000萬、紙風車文教基金會200萬、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300萬。另外,為了感謝飛來發彩券行,包了168萬元大紅包。(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