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 06:10

PM2.5達緊急狀態 將禁止活動及車輛通行

PM2.5達緊急狀態 將禁止活動及車輛通行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秋冬飽受空汙威脅,上周14個測站細懸浮微粒PM2.5達「紫爆」等級,也就是嚴重汙染的情況。環保署祭出修法,將現行4個等級其中的最高級「緊急狀態」時,標準往下修。

由於高中職以下學校、幼兒園,在空汙來到緊急等級時,必須立即停止戶外活動,但現在的「緊急標準」比「紫爆」更高。為保障學生健康,環保署決定修法,依不同的濃度條件,分初級、中級、高級和緊急級,下修標準。(資料圖)

環保署預告修正《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應變辦法》內容:

分為緊急、中級、初級及預警4種等級

緊急:各縣市24小時PM2.5濃度達到350微克/立方公尺以上,該縣市將禁止戶外運動賽事、特定空污嚴重地區禁止車輛通行,燃煤等火力電廠必須降載及排污工廠須減量4成。

中級:PM2.5濃度達到250微克/立方公尺以上,限制3.5頓柴油大貨車通行,電廠及工廠降載或削減污染源2成。

初級:PM2.5濃度達到150微克/立方公尺以上,發電將會進行電力調度。

預警:PM2.5達到54微克/立方公尺以上以上,採取預防措施,加強監控污染源管制及宣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