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 18:42

下週三變天! 最強冷空氣報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受東北風影響,東半部有短暫雨,氣象局表示,入秋最強一波冷空氣,將在下星期三報到,而在南投杉林溪的楓葉,則因為遲遲等不到寒流,只紅了一兩成,有的甚至還沒有轉紅就變落葉了。

來到南投杉林溪,本來該紅通通的楓樹,葉子怎麼不是掉了,就是枯了,剩下半紅的葉子,零星掛在樹上,讓遊客滿心懷抱的期待落空了,但卻也有人覺得,這是另一種意境的美,民眾枯葉配上枯枝另一種美,相較於去年10月中旬,杉林溪的楓葉,就達到楓紅的最高峰,三十幾株楓樹,把山谷染成紅通通的一片,兩相對照落差很大。

解說員劉威良表示,去年水氣比較健壯今年寒氣水氣不足,高溫持續好幾天,19號北部天氣轉涼,東半部和北海案,也下了短暫雨,其他地區,秋高氣爽的好天氣,下周三也有劇烈的轉變,因為入秋以來最強的一波冷空氣南下,氣象專家表示,會有明顯入冬的感覺,氣溫劇烈變化,年長者和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