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2 19:40

解放軍躲美國DMG 195億買下東森系統台!

解放軍躲美國DMG 195億買下東森系統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洛杉磯時報》報導,總部設在洛杉磯的媒體公司DMG Entertainment已經簽約,以6億美元(約195億台幣)價格從凱雷集團(Carlyle Group)手中收購台灣東森電視(EBC)。

DMG執行長密茨(Dan Mintz)以及凱雷發言人都向《洛杉磯時報》證實這項消息。報導指出,收購案還須等待台灣主管機關批准。

但知情人士表示,DMG Entertainment該集團的另外一位合夥人肖文閣,是出身大陸的解放軍,並且專門負責公關與媒體的操作,也就是說東森的交易案極可能就是大陸準備滲透台灣的另一種手法。

肖文閣的父親是大陸人民解放軍開國十大將之一的肖勁光,被視為是優秀且忠誠的大陸共產黨黨員,甚至還有以他為題材的電視劇在大陸上演,而他的兒子肖文閣,也曾在解放軍單位服務,退伍後在美國DMG娛樂集團擔任董事長,業務範圍涉及廣告、公關、媒介和互動行銷等領域,甚至他本人都還曾在電影「建國大業」中軋上一角,如今傳出台灣東森集團將由DMG娛樂集團透過交易獲得,肖文閣身分的曝光,也讓人該對筆交易案背後的政治目的產生質疑。(圖片來源/翻攝自《洛杉磯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