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3 18:58

開放陸資設老人機構 社福抵制

邱薇而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中,允許陸資來台設立「老人身心障礙福利機構」,但社福團體強烈反對,因為台灣在照顧服務領域的訓練及專業,素質都比大陸好多了,而且現在也已經供過於求,一旦開放陸資來台,將衝擊國內就業市場。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21號完成簽署,其中一項包括開放陸資、,來台設立「老人身心障礙福利機構」,但中資比例必須低於50%,不過有社福團體批評,目前國內中小型老人照顧機構有一千多家,已經供過於求,而且政府事前沒有徵詢,民間團體意見,根本是黑箱作業出賣台灣。

  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吳玉琴,此外,社福團體也擔心,台灣在照顧服務領域的訓練及專業,都比中國大陸好多了,一旦政策開放,勢必引進更多,中國勞工來台,將會衝擊國內就業市場,更可能降低照顧服務品質。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殘障聯盟秘書長王榮璋,下週一24號,社福團體將前往行政院抗議,為在沒有完善配套措施之前,政府不應簽署這樣的不對等協議,不該貿然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