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資來台幅度 江.陳當場互槓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江陳會最後一天,進行陸資來台投資說明會,包括中國第一金主,中投公司高層梁驤等17位大陸企業家都出席了,只不過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跟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兩人,為了陸資來台投資幅度、當場互槓。

  

留著短髮、花色外套這位叫做梁驤,是大陸中投公司的高層,背後代表的實力可是高達6.6兆台幣的資本額,號稱中國第一金主,不過在大陸企業團裡還有一位成員也受到關注,長髮飄逸、全黑套裝,她叫王晶,是福建新大陸科技總裁,雖然公司資本額100億台幣、不算高,但她可是第一家獲准來台投資的大陸企業,其他包括聯想電腦高層等十七位大陸企業家,都出席這場會議。

  反倒是台灣企業家方面,大多是由副總經理以下層級出席,感覺氣勢差了一節,但氣勢不夠,講話還是要大聲,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直接抱怨,陸資來台投資程度不理想,坐在一旁的陳雲林立刻回嗆,暗示台灣投資環境對大陸不友善,投資額度當然不理想,來回應江丙坤的抱怨,沒想到下了談判桌,在相對單純的投資會議上,江陳也能互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