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3 15:55

寶貝哭不停好頭痛! 這樣抱馬上安靜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對不少新手爸媽來說,最頭痛的一件事,就是安撫哭鬧不停的嬰兒。不過美國一名擁有30年的小兒科經驗的醫生羅伯特(Robert C Hamilton)公開了一項絕招,嬰兒一經他手,絕對不會再哭鬧。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項絕招,其實是一種特殊的「抱法」,只要嬰兒哭鬧時,這樣「抱抱」他們,就能讓他們馬上不哭。相關示範影片,在網上流傳,影片可見,羅伯特先將哭泣嬰兒的雙手交叉放在胸前,再用一隻手托住嬰兒的雙手,接著再將另一隻手托住嬰兒的整個屁股,之後再輕輕的上下搖動,不一會兒,還在哭個不停的嬰兒,果然停止哭泣了!

羅伯特提醒,這個「抱抱」大法,只適用於2~3個月的嬰兒,因為再長大,他們的重量就很難輕易抱住;另外也提到,若這個方法失效,很有可能發生兩個狀況,一個是嬰兒身體正感到不舒服,或是他們只是肚子餓了。(圖片影片來源/翻攝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